目前位置 > 首頁 > 資訊/資源 > .ASI 介紹.
TORSA 台灣海洋休閒運動發展協會 - ASI 衝浪教學學院 介紹

Academy of Surfing Instructors (簡稱 ASI) 衝浪教學學院 是一個全球性的組織,並且衝浪大國”澳洲”政府許可之機構專門從事關於水上教育與認證。認證項目包括 Surf (衝浪) 教練資格認證,SUP (直立單槳)資格認證 以及 Bodyboard (趴板) 教練資格認證。ASI 機構是一個 “註冊培訓機構”認可的培訓課程,由澳大利亞教育部授權設立;機構內的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和工作人員具有豐富的專業知識教育。

作為世界領先的衝浪教育機構,ASI 密切的和政府單位、教育單位以及民間機構密切合作。ASI 由澳大利亞政府和各行業制定的教育標準來訂定各項課程標準,並和澳洲各學校體育課程和大學課程來進行課程學分配合!ASI 高標準的示範課程、服務、設備和安全;每年進行年度審計,以確保維持高水準。


  • 教育資源:ASI 提供教學課程書籍供學生學習(學習手冊,DVD)學習學生作業和教師提供。

  • ASI 學習課程 - 研發課程適用於學校民間,學習項目為:
    * 衝浪: 共分 10 級衝浪學習課程:
     . ............ 衝浪安全 Level 1
     . ............ 基礎課程 Level 2 - 3
     . ............ 中級課程 Level 4 - 5
     . ............ 高級課程 Level 7 - 9
     . ............ 精英課程 Level 10
    * SUP 直立單槳:共分四 SUP 學習課課程。
    * Bodyboard 趴板:共分三級學習課程。

  • ASI專業教練執照認證:
    * 衝浪: 共分四級衝浪執照課程:
     . ............ Level 1 基礎衝浪指導員
     . ............ Level 2 初級衝浪教練,通過 Level 另外需有 3 年以上 ASI 教學衝浪經驗。
     . ............ Level 3 中級衝浪教練,通過 Leve2 另外需有 5 年以上 ASI 教學衝浪經驗。
     . ............ Level 4 高級衝浪教練,通過 Leve3 另外需有 10 年以上 ASI 教學衝浪經驗。
    * SUP 直立單槳:共分 SUP 三級執照課程。
    * Bodyboard 趴板:共分二級執照課程。
    * 導師評定學員通過標準:根據澳大利亞全國認可的培訓 (簡稱 NRT) 標準,以確保全球一致性和質量與教師進行年度更新和重新評審。

  • 專業職業比賽訓練 Competition Course:提供比賽時的專業訓練,戰術運用和技術提升之課程。

  • 裁判訓練 Surf Judging Course:提供學習在比賽中如何判定分數 (基礎課程)。

  • 客戶群:
    * 成人團體教學
    * 孩童教學
    * 女性團體
    * 各級學校
    * 公私立機關
    * 扶弱族群
    * 各大專院校



◎ 全球ASI 工作運作守則 - 全球 ASI 系統下的運作遵守條例 :

  • 倫理學
    企業比須在教學衝浪課程上以道德的方式採取必要行動。所有活動將進行誠實,公平,準確,以確保客戶的權利和銷費上的價值。在衝浪業務必須保持高標準的誠實和營銷及廣告的完整性。完整設備和配備以及專業的工作人員結合誠實的產品服務,通過高標準的教育和培訓之下讓客戶受益。

  • 反歧視
    反種族歧視政策納入衝浪業務作業程序。禁止歧視,對任何團體或個人以任何形式,其中包括性別,懷孕,種族,膚色,國籍,民族或種族,宗教背景,婚姻狀況,身體或智力或精神殘疾,或任何生物體能夠導致疾病,同性戀(男或女,實際或推定),年齡。

  • 兒童安全並對兒童友好環境
    在衝浪業務上固及孩子的安全和兒童間有好學習環境。政策和程序,實施保護兒童身體,性虐待或精神虐待。尊重兒童的價值包括在內,以便他們有信心接觸衝浪。工作人員都是經過精心挑選,並篩選確定他們是否適合從事兒童教學衝浪工作。所有員工都知道兒童保護政策和立法。

  • 職業健康與安全
    工作人員安全和維護學生安全是各項衝浪活動的重要業務。所有的職業健康和安全的立法和遵守和如何獲取相關法案可向工作人員索取。
    監督工作人員和培訓必須納入職業健康安全考慮以及規劃在職定期培訓,和工作人員相應的監督。 確定的風險記錄和管理,依照的台灣職業健康安全準則。

  • 性騷擾
    在衝浪業務是致力於確保工作環境不受性騷擾(包括工作人員和客戶端)。任何性騷擾行為將不會容忍和紀律處分的報告採取的罪行,包括向有關當局呈報。

  • 隱私
    在衝浪商務遵守隱私法,並已實施的原則,以保護隱私的隱私客戶的信息。這些原則包括:不披露客戶的個人信息向任何未經授權的人,不披露細節的培訓和考核,對任何客戶進行任何未經批准的提供內部訊息。

  • 環境
    在衝浪商業意識到微妙的性質,我們的環境,特別是在公園和沿海地區。所有活動都是以提供最低限度的影響周昭社會和物質環境。

  • 遵守政府規定
    在衝浪商務符合所有有關的地方,遵守政府涵蓋業務的規則。

  • 保險
    在衝浪業務上保持最新更新的場地公共責任保險。

  • 認可導師
    任何衝浪課程,教學課程等須由ASI總公司認可之合格教師。

  • 營銷和廣告
    在衝浪商務致力於完整性,準確性,和專業化的行銷活動。所提供的資料給客戶,避免含糊或模棱兩可的陳述和虛假或誤導性,篩選供應商程序比照相同省核。

  • 客戶服務
    在衝浪商務致力於提供卓越的專業訊息及課程和維持客戶服務品質給客戶。



◎ ASI 新聞簡報

全國綜合 報告班長-衝浪 手冊封底 印尼報紙 ASI 認證教練 1/2 印尼報紙 ASI 認證教練 2/2 相關新聞 菲律賓承認ASI--who-says-you-can-t-surf (1/2) 菲律賓承認ASI--who-says-you-can-t-surf (2/2) 菲律賓衝浪學校 澳洲觀光局報導



◎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