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資訊/資源 > .10個衝浪注意事項.

10 個衝浪注意事項
"衝浪" 在現代是一個非常受歡迎的運動. 很多人有第一次衝浪的體驗,你拿著你的衝浪板抓到第一到浪的體驗等。 無論如何在衝浪之前您必須知道一些衝浪的安全知識,您往後的衝浪會是非常快樂和安全。 Nigel Potts, ASI衝浪教育機構的執行長告訴您10個小技巧 (10 TIPS), 來確保您的衝浪的安全和你會很快樂並享受您的衝浪時光。
TIPS 1 - 海洋知識
似乎聽起來很簡單,但是海洋和波浪都是不可預測的,如何在最佳時間的浪是最好的。了解有關不同類型的海浪和如何突破海浪來幫助您確定哪些浪的捕捉,哪些 需要遠離。
TIPS 2 - 不要被洋流(離岸流)帶走
離岸流和洋流是是主要對缺乏經驗的衝浪者危害之一,他們可以帶你到遠海或進入危險的浪點。下水前確保您可以找出離岸流和洋流的位置並遠離他們。通常您可以詢問海上巡邏、救生員或者有經驗的衝浪者來為您下水前的解答或請教他們幫助您。
TIPS 3 - 學習衝浪的術語
衝浪在世界各地有不同的術語,有經驗的衝浪者不只是用這些術語在衝浪時,在平常時間也會使用,但這些術語有時也是一種警示或者提醒。 假使您划出去外海時,您聽到一些大喊或者一些聲音(吹哨等) 這可能是有經驗的衝浪者已經下浪要朝向你過來。這也是代表 “小心” & 你要注意了喔!
TIPS 4 - 有衝浪的安全意識
不要當UFO “漂浮行為” 這是在國外有經驗的衝浪者使用的字句,也很平常在使用。 這是對一些有剛開始並快要進階的學習衝浪的衝浪者的話語,不是輕視或藐視那些快要進階的衝浪者,這是要提醒您注意提醒週遭的衝浪環境,去確保您不要或要小心進入衝浪的區域或者是下浪點,還有水中游泳的群眾。
TIPS 5 - 了解衝浪規則
就像任何其他運動,衝浪的衝浪規則,以確保安全。主要的衝浪規則是“搶浪”。這是您在下一到浪時已經搶到另一位浪者的浪頭的浪。您要考慮下浪的優先權,和下浪點是否恰當。確保你明白誰擁有這到浪的優先權,您確認您明白這個道理之後,不必考慮別人您下的浪是不是已經搶到別人的優先權。
TIPS 6 - 不要過量
衝浪運動中是一個需要高體力的運動。你必須要有足夠的體力和運動來進行衝浪運動。例如您需要體力來划動您的浪版、追浪和控制浪板 (當然有技巧和浪感也是非常重要) 有經驗的衝浪者花費了數千小時的時間再水裡。您要注意不要過度。當您累了拿著您的衝浪板,您有可能沒有辦法去抓住您的衝浪板在海上漂浮,這是當您累了,上岸休息一下! 之後在下水練習。
TIPS 7 - 保持冷靜
當您發現自己已經在有經驗衝浪者的浪點或區域裡,或者他們朝您前來,請保持冷靜。有經驗的衝浪者會看到你,並會調整自己的衝浪路線繞過您周圍。停留在您的位置,不要驚慌或者跳下您的衝浪板!因為者會影響到有經驗的衝浪者沒有辦法安全的調整他們的路線或者繞過您,不要驚慌或跳下衝浪板。這樣做可能會導致有經驗的衝浪者不能夠再那一瞬間調整自己的路線,更不可能或安全的繞過您,所以請保持靜。
TIPS 8 - 衝浪憤怒
不要成為其中的一環, 衝浪是合諧和接近大自然的運動,衝浪的憤怒通常開始在一些初學的衝浪者身上,起因有 “打破衝浪規則” “驚慌造成其他人的安全”,所以大家放輕鬆,學習安群的衝浪和認知,並實際的濟助和使用它,您將會有一個快樂的衝浪時光。
TIPS 9 - 尊重有經驗的衝浪者
經驗豐富的衝浪者有著對海洋的了解和花費了無數的時間在海上衝浪。 當然最終目標是衝到一道好浪,快樂和安全的衝浪。 假使一些有經驗的衝浪者教授您一些寶貴的經驗,請接受並緊記在腦海裡!他們將會帶給您一些衝浪的技巧和寶貴的衝浪提升,並且會讓您免於安全危害。也會避免您造成他人的傷害!
TIPS 10 - 衝浪機警
了解越多的運動知識會讓您更加安全,在您下水之前,和當地的衝浪俱樂部、店家、有經驗的衝浪者去尋求更多的衝浪知識。